English

把关心爱护尊重劳模作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要求来抓

尉健行在北戴河看望疗休养的全国劳模时强调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江泓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戴河8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今天在北戴河亲切看望了疗休养的百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与劳模座谈时强调,各级工会要在党委的领导和政府(行政)的支持下,把关心、爱护、尊重劳模,作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要求,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的重要任务来抓。

尉健行首先向参加疗休养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新中国成立5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来,劳动模范对我们的党、对我们的祖国、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无限忠诚,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显示了工人阶级的高贵品格和与时俱进的伟大时代精神,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社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尉健行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劳模的工作和生活。劳动模范为我国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他们的崇高思想和模范事迹教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要进一步加大对劳动模范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的宣传力度。各级工会要在党委的领导和政府(行政)的支持下,把关心、爱护、尊重劳模,作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要求,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的重要任务来抓。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对劳模特别是遇到各种困难的劳模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协助党政,努力为他们多办实事好事,推动有关方面落实各项劳模政策,使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他们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

尉健行希望劳动模范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提高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工人阶级与时俱进的伟大时代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和各族劳动群众,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创造新的业绩,建立新的功勋。

劳动模范许宏纲、黄旭华、郝晓玲、王志霞、黄光成、徐晓琴在座谈会上发了言。参加北戴河疗休养的全国劳模都是在基层生产、教育、科研第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铁路、民航、金融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