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事部首次统一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宣誓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成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我们郑重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宪法,忠于政府,忠于人民;依法行政……”今天上午9点整,来自国家机关43个部门的500多名新录用的公务员,面对国旗,通过庄严的宣誓,上好自己行为规范的第一课。

这次宣誓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通知》精神,也是执行《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必然要求。通过宣誓可以增强新录用国家公务员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公务员牢记宣誓这一神圣时刻,牢记誓言,有利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务员进行监督。

人事部为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作风建设,规范公务员行为,实施了一系列教育活动,举行庄严神圣的宣誓活动是对公务员行为规范教育的第一课。

这次宣誓是人事部首次统一组织的活动,是建立新录用公务员宣誓制度的一次重要尝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