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推出学者型编辑丛书

2002-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海作为出版重地,涌现了许多既有丰富出版经验,又有较高专业水准的编辑家、出版家。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组织这些学者型编辑出版了《名编与名家:世纪初的对话》丛书。

这套丛书第一批共5本,分别是上海人民出版社总编辑郭志坤与著名历史学家李学勤对话的《中国古史寻证》;上海书画出版社总编辑卢辅圣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建融、美国纽约职业艺术家谷文达对话的《中国画的世纪之门》;上海辞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李伟国与季羡林、余秋雨等数十位敦煌学者对话的《敦煌话语》;原学林出版社总编辑、现韬奋纪念馆馆长雷群明与邹韬奋、陈原等对话的《编辑修养十日谈》;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陈保平与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曹锦清对话的《中国七问》。据了解,这套丛书将作为上海“十五”重点出版项目,争取在“十五”期间达到20-30种的规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