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公主将率艺术团到中国访问演出

2002-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9日电泰国外交部今天宣布,泰国小公主朱拉蓬将带一个上百人的泰国艺术团到中国访问演出,其中小公主将亲自向中国观众表演古筝弹奏。

泰国外交部长素拉杰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应中国文化部的邀请,泰国朱拉蓬公主将于8月14日至27日带领一个大型艺术团访问中国,期间将分别在北京、西安和上海举办三场主题为“中泰一家亲”的音乐晚会。由泰国艺术厅精心选派的50名泰国民族音乐和舞蹈家将向中国观众献上独具特色的泰族音乐和舞蹈,这将成为今年泰中文化交流领域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事件。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酷爱中国文化的朱拉蓬公主将亲自登台演奏中国古筝名曲,这将在中泰友谊和文化交流史上写下难忘的新篇章。泰国国家电视台已决定对该代表团8月18日在北京的演出进行现场直播。

朱拉蓬公主今天亲自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即兴在会上弹奏了中国名曲《彝族舞曲》的片段,赢得中外记者的一片喝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