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泰前上议院议长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9月5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5日在这里会见了泰国前上议院议长米猜·立初潘。

李鹏说:很高兴与老朋友再次见面。1988年我首次访泰时,你作为陪同团团长接待了我,从此我们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1999年我再次访泰时,米猜先生在清迈为我们举行了十分别致而隆重的招待会,你的盛情和招待会上所体现的“中泰一家亲”的情景,我们至今记忆犹新。长期以来,米猜先生一向重视发展中泰友好,并为之作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对此我们深表赞赏和感谢。

李鹏说:时隔3年,我再次访泰,又看到泰国发生了许多新变化。米猜先生长期担任国会上议院议长,作为泰国国会的重要领导人,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鹏说,当前中泰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是双方领导人长期关心和推动、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表示相信,米猜先生作为中国人民熟悉和敬重的老朋友,将会继续为中泰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李鹏还说:得悉米猜先生年内将再次访华,我感到非常高兴,预祝访问顺利成功。

米猜说:知道李鹏委员长访泰,我感到十分高兴,特别是看到你身体健康,心中更是喜悦。泰国到中国访问的团组时常带来你对我的问候,此次访问又专门见我,使我深受感动,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米猜说,李鹏委员长每次来访都对促进泰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李鹏委员长把泰国当作第二故乡,有机会就来走一走、看一看,无论走到哪里,都一样会受到泰国人民的热烈欢迎。

他说,泰国人民以欣赏和钦佩的眼光看待中国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更是令人兴奋,这显示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希望泰中两国在世贸组织框架内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并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