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强力净化治安环境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北京市公安局今天宣布,为进一步净化首都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国庆53周年和党的十六大召开,北京市公安局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市整治市容市貌和纠正不文明行为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首都治安形象工程”活动。

“首都治安形象工程”总的工作思路是,以有碍社会观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治安问题为工作重点,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市局成立了首都治安形象工程领导小组,确定以下四类问题为首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一是影响首都社会治安秩序和群众生活的盲流乞讨、算命卖艺、制贩“三假”、拎包扒窃等秩序类治安问题;二是贩卖盗版淫秽光盘、非法书刊、娱乐服务场所招手揽客、站街拉客卖淫等文化市场类治安问题;三是公园景区追逐游客强买强卖、坑害顾客等违反旅游市场治安管理类问题;四是场外交易、销赃买卖等违反特种行业管理的突出治安问题。

据悉,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已专门组织力量对以上问题突出的地区进行集中打击整治,连续两次在全市范围内集中行动,共依法处理盲流乞讨、露宿街头、算命卖艺等影响社会治安秩序及其他违反治安管理人员2300余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