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温州服装更有魅力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晓若 我有话说

服装是温州的支柱产业之一,“穿在温州”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同。然而多年来“低、小、散、乱”状况却一直影响着温州服装产业的发展。这种状况直到金泰·温州服装市场出现后,才有所改变。

去年,温州金泰体育产业园的董事长黄丽华到广州出差,在白马服装市场闲逛时,发现这个市场每天的交易额竟高达几百万元,市场之兴旺、服装价格之实惠,均使她深受启发。她想,温州在服装方面优势明显,她又有开办体育产业园的经验和场地,为什么不让这种优势发挥更大的作用呢?回温州后,通过市场调研,她决定创办一个大型服装市场,由她任董事长的金泰·温州服装市场,高薪聘请了国内的知名管理人才,打破温州传统的市场管理方法,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管理模式,特别强调市场内部和摊位的管理,做到了责、权、利明确。

经过一年的运行,金泰·温州服装市场内的摊位已达1500个,经营户达2000多,市场汇聚了全国女装、童装、男装、床上用品、服装辅料等各样产品,每天来自各地的万余客商云集市场内,生意日益兴隆。

黄丽华并没有满足,她计划开辟第二期3000个摊位的精品服装城和5000平方米的大型服装超市,创办服装设计中心和出口服装加工区,“让温州的服装更有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