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兵团再获五金列首位 日本水军大发神威卷四金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9月30日电第十四届釜山亚运会的圣火昨晚刚刚点燃,今天清晨各项赛事就全面展开,中国选手继昨天夺得两枚击剑金牌后,今天又在游泳、柔道、击剑等项目上夺得五枚金牌,在金牌榜上以7枚的总成绩列第一。日本代表团以6枚金牌紧随中国队之后。

中国的李梅芳获得自行车女子24公里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这是今天产生的第一块金牌。世锦赛冠军李卓有惊无险地获得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冠军。今天她果然遭到缅甸女大力士马克蒂温的狙击,双方都以90公斤的成绩平了抓举世界纪录,总成绩都是200公斤,也平了世界纪录,李卓因为体重稍轻而最终夺冠。28岁的老将孙福明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比赛中,夺得运动生涯中第一块亚运会金牌——再拿个世锦赛冠军,孙福明也将实现“大满贯”。

张蕾战胜韩国的林美景获得女子花剑个人赛冠军。在中、韩击剑队的较量中,中国队在金牌数上目前以3∶1领先。前不久为中国夺得第一个击剑世界冠军的谭雪,意外地未能进入女子佩剑决赛,最终只获第三名,金牌得主是韩国人李信美。

日本游泳选手今天即显出了强劲的夺金实力,他们在中国队夺取一个冠军后,居然包揽了其余4枚金牌。为中国游泳队今天夺得唯一金牌的是只有17岁的姑娘杨雨,她不负众望,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冠军。

今天的亚运赛场,还展开了足球、篮球、橄榄球、曲棍球、壁球等球类项目,以及赛艇、花样游泳等项目的预赛。

今天,中国国奥队以3比0战胜了孟加拉队,他们下一个对手将是印度队,中国队和印度队同是两战全胜。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该组的出线归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