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建铁路遂渝线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通讯员 王爱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由铁道部工程设计鉴定中心主持的“新建铁路遂(宁)渝(重庆)线初步设计”日前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查。

遂渝线为国家I级干线,全长128公里,计划今年年底开工,施工总工期三年。设计旅客列车速度为每小时140公里,在既有达成铁路遂宁站接轨,经潼南、合川至重庆。线路建成后,从遂宁站至重庆新的江北客运站仅需1小时29分钟。遂渝线的建成将使成都至重庆的道路更加便捷,形成川渝地区与华东、中南和华南以及沿海城市的便捷通道。参加审查会议的铁道部计划司、建设司、运输司、总后军交部、四川省计委、重庆市计委等路内外150余名领导和专家认为,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完成的“新建铁路遂渝线初步设计”内容详实齐全,推荐方案合理,符合规范和铁路现行政策、标准的要求,原则上予以通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