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沿海各省区干部群众 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沿海各省区干部群众连日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他们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决心要在十六大精神指引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制度创新和扩大开放等方面走在前面。

十六大精神进一步鼓舞了沿海改革开放先行一步、提前过上小康生活的广东干部群众,鼓舞他们向更高目标迈进。中山市坦洲镇党委书记李伟健说:“十六大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和动力,今后我们要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继续加快镇村城市化建设的进程和力度,在现有基础上再向前迈进一步。坦洲镇的切入点就是加快实施外向带动战略和建设工业强镇,力争再创新业绩。在福建老区,上杭县委常委、古田镇党委书记刘清祥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要让大家觉得,在党中央的指引下,小康社会离老区并不遥远。”老红军马其昌说,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切合我国实际。只要我们党始终与时俱进,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在江苏省常熟市蒋巷村,村支书常德盛表示,要在十六大精神鼓舞下,以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加快农村的现代化进程,具体来说,要全力建设三个园:一是工业园,要进一步开发新品、拓展市场,计划2005年实现村工业销售10亿元,3年再翻一番;二是建设融种植、养殖、生态一条龙的综合性农业生态园,要做到瓜果飘香,果实累累;三是今冬明春再造60座别墅,使更多的村民过上现代化生活。山东的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创新的精神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创新改革发展的思路,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地处山区的山东诸城市皇华镇,镇党委书记臧传爱说,落实十六大精神,就得靠创新的精神。只有用新的观念、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才能适应新的形势,解决新的矛盾,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

广西、海南各族干部群众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在扩大开放等方面走在前面。大家谈体会、谈思路、谋发展,根据十六大精神,制订发展计划,研究创新思路,一片火热景象。海口市委书记王富玉说:最近海口市的行政区划调整后,面积扩大了10倍,发展空间更大,可利用资源更多,我们要在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将海口做大、做强、做精、做美,用10年时间的奋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广西防城港大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联成说,要做好“引进来”的工作,扩大开放,充分利用外方的资金和技术,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取得“多赢”。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浙江金义集团董事长陈金义说,1997年9月,党的十五大肯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我们坚信自己走对了路。现在我们要借十六大的东风,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形象和品牌,成为真正的现代化大集团。在有“中国航空发动机摇篮”之称的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包厂厂长杜宏宇说,作为国有企业,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改革开放初期,黎明公司不适应市场经济的转变,连年亏损,资不抵债。近3年通过大力实施改革创新,特别是技术、管理、机制创新,与世界领先的大公司开展广泛合作,企业资产和职工收入大幅提高。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为我们国有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