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经许可“上酸菜” “翠花”主人讨说法

200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北京京文唱片有限公司与中央戏剧学院著作权侵权纠纷一案,近日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中央戏剧学院未经许可,不得以涉案方式使用歌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赔偿京文唱片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92万元。

2001年7月20日,北京京文唱片有限公司与韩剑(雪村)签订合约。经韩剑(雪村)确认,由北京京文唱片有限公司发行的音乐专辑《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音乐作品的著作权、录音的录音制作者专有权利,除作者署名权外,自2001年7月20日起至2004年7月19日止,均由北京京文唱片有限公司享有。2002年1月24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8班公演话剧《翠花,上酸菜》,使用了歌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作为开场音乐、过场音乐及谢幕背景音乐,未向京文唱片公司支付使用费。

北京市二中院经审理认为,中央戏剧学院未经许可使用歌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构成了对京文唱片有限公司所获得的著作权的侵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