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大学实行三学期制度

2002-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齐光瑞 通讯员 孙美晖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1月21日电 黑龙江大学从这学期开始,实行“两长一短”三学期制度。这是该校为深化学分制,缓解扩招给教学资源带来的压力,适应2003年起高考时间的变化而实行的新举措。

原有的学期制度由春、秋两个学期构成,而黑龙江大学的新制度则分为春、夏、秋“两长一短”三个学期,每年的9月5日至次年1月10日和次年2月21日至6月13日为两个长学期,主要安排校院必修课和学院开设的选修、辅修课程,次年的6月29日至8月7日为一个短学期,安排校院的任选课、军训和实习实践等。另外,学时也由原来的每天10节课、每节课50分钟的模式,改为每天14节课,每节40分钟。

新制度的实施,可以有效减轻在校生的课业负担,使得学生学习更加灵活、主动,更好地体现弹性学分制的益处,让同学们课余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此外,新制度的实施,必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更多的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