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出席第十届全国冬运会暨哈尔滨冰雪节开幕式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5日电 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暨第十九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今天晚上在哈尔滨市冰球馆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运会开幕。

今天的冰城哈尔滨流光溢彩,万盏彩灯将冰城的夜晚妆扮得分外美丽,整个城市沉浸在一派节日的气氛中。晚上19时40分,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暨第十九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在哈尔滨市冰球馆隆重开幕。在开幕式上,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本届冬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宋法棠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本届冬运会组委会主任袁伟民致开幕辞。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冬季运动会暨第十九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本届冬季运动会共有34个代表团(队)的1398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除了冰雪运动开展较早的黑龙江省、吉林省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外,南京市、深圳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也组团参加了本届冬季盛会。这也是新世纪我国举办的第一次冬季体育综合性盛会,竞赛水平、参赛规模、参赛人数等都创造历史新高。

参加今天开幕式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等领导同志,部分驻华使节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十届冬运会的东道主哈尔滨市还向来宾表演了以《冰雪飞扬》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热烈、欢快的乐曲声中,近千名文艺工作者向大家展示了一台充满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精神的精彩演出,整台文艺晚会传达了冰雪体育和文化的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