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事业单位三年内全面推行聘用制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晓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5日电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将启动。两到三年内,事业单位将全面推行人员聘用制。这是人事部副部长舒惠国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上宣布的。

此次改革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关于加快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在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的意见》两个文件进行,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意见,以推行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为重点,以搞活内部分配为关键,通过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上岗,不断深化制度改革。按照统一部署、稳步推进的原则,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在事业单位全面推行聘用制度;用五年左右时间,实现聘用制度的正常化、规范化。情况复杂,种类繁多的事业单位,要从实际出发,坚持与机构体制改革、工资分配改革相协调的原则,研究不同性质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特点,分类推进改革。据悉,今年将出台广电、文化、中小学三个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

同时,人事部要求加快制定配套政策和相关制度。

舒惠国还指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关系着全国130多万个单位近3000万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各级人事部门要充分认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着眼于调动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