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兰司法部宣布将对“第二个克隆婴儿”进行调查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治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1月4日电邪教组织雷尔教派成员、法国科学家布里吉特·布瓦瑟利耶4日声称第二名克隆婴儿在欧洲诞生后,荷兰司法部立即做出反应,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并称如果克隆婴儿是在荷兰诞生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惩罚。

据法新社报道,继去年12月27日宣称世界首名克隆婴儿诞生之后,布瓦瑟利耶于4日透露,第二名克隆女婴于3日晚间当地时间10点左右在欧洲某国诞生,其“父母”是一对荷兰女同性恋者。

布瓦瑟利耶说,这名女婴比早先诞生的第一个克隆女婴“夏娃”体重略轻,为2.7公斤,是通过自然分娩方式出生的。目前女婴和其“母亲”身体状况都不错。但布瓦瑟利耶及雷尔教派其他成员都没透露这名女婴的姓名以及出生地。

在声称“第二个克隆婴儿”即将诞生的过程中,邪教组织雷尔教派采取了声东击西、虚虚实实的方法,先表示婴儿将在周末诞生,在婴儿实际上已于3日晚也就是星期五诞生后,该组织成员第二天早些时候依旧继续对媒体做上述表示。布瓦瑟利耶开始说婴儿将在北欧某国诞生,其后又透露说婴儿将在荷兰诞生,但最后也没有明确表示婴儿到底在哪个国家诞生。

荷兰明令禁止克隆人,因此在得到消息后,荷兰司法部门立即表示,将首先对这名据称是克隆人的婴儿究竟是否诞生在荷兰进行调查,其次将对其克隆身份进行验证,如果两者皆属实的话,将对此克隆试验的相关人员给予法律制裁。

至于布瓦瑟利耶宣称的首名克隆婴儿“夏娃”,由于至今雷尔教派尚未拿出相关特殊身份证明,并迟迟不肯接受基因测试,加之其发布的消息有诸多矛盾之处,因此目前全球对布瓦瑟利耶等人宣称的克隆婴儿问世这一消息已经表现出越来越多的怀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