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友好事业后继有人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驻莫斯科记者 杨政 李永全 我有话说

1月2日晚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时下,莫斯科正值隆冬,大雪纷飞,寒风刺骨,但使馆电影厅里却春意盎然,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这里,琴声悠悠,舞姿翩翩。我驻俄使馆教育处主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中俄青少年新年文艺联欢会”正在进行。

正在莫斯科参加第六届“国际青少年舞蹈节”的北大附中舞蹈团和莫斯科第11中文学校表演队同台献艺。

俄罗斯青少年艺术家们悠悠的琴声和笛声仿佛把人们带入了仙境般的田园,令人心旷神怡;该校高年级学生用汉语表演的相声和小品使人捧腹;他们表演的中国武术更是令人叫绝。

北大附中舞蹈团表演的彝族女子群舞“摆裙”、新疆舞“春天克孜”、蒙古族舞“我心飞翔”等极富民族神韵,最后一曲的汉族舞“大撇扇”表现了姑娘们喜庆丰收的热烈场面,烘托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把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德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中俄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盛赞中俄友好事业后继有人。

为了表彰莫斯科第11中文学校在深化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发展中俄青少年友谊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张大使代表中国教育部、中国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和中国驻俄大使馆向该校赠送了两台大屏幕彩电。

(本报莫斯科1月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