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教会领袖反对对伊开战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月5日电英国教会领袖利用圣诞节和新年讲话之机,纷纷向信徒宣称反战思想,对伊拉克战争后果发出警告。

英格兰和威尔士天主教领袖威斯敏斯特大主教摩菲奥康说,战争不应被视作不可避免。人们应永远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不应停止避免冲突的努力。约克大主教霍普表达了同样看法,只承认对伊开战可以是最后的必要选择。霍普对参加新年祈祷的信徒说,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战争并不符合耶稣教义。不管英国和美国有多精良的武器都会有失误,导致无辜者死亡。英国著名的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坚持反战立场。他在一次广播讲话中引用圣经故事,强烈反对英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他说聪明的决策者也会犯下大错,并导致许多无辜被害。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下任人选、威尔士大主教威廉姆斯博士说,对伊拉克发动的任何攻击都是不道德的,是不能接受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