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运赛场又决出四枚金牌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5日电 继昨天哈尔滨女子冰壶队夺得第十届全国冬运会首枚金牌之后,哈尔滨男队今天又以全胜战绩将男子冰壶的金牌揽入怀中,长春市代表队今天也喜获丰收,夺得女子团体自由式滑雪和男子15公里越野滑雪的金牌。

冰壶这项新兴的“智力和技巧运动”于1998年进入奥运会,但在国内起步较晚。哈尔滨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几个开展冰壶运动的城市,虽然他们现在的水平与世界强队还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但在国内仍傲视群雄。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哈尔滨队的二垒徐晓明在擦球时不小心摔倒,伤了胳膊。哈尔滨队换上替补队员王志强之后,仍以9:7力克牡丹江队,保住了6战全胜的“金身”。今年2月,哈尔滨男、女冰壶队将双双代表我国参加在日本青森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

在今天的二龙山滑雪场,由我国最著名的女子自由式滑雪选手徐囡囡领军的长春市队,在女子团体赛角逐中,遇到了牡丹江队好手李妮娜的猛烈冲击。尽管长春队最后依靠总体实力的优势夺取金牌,但李妮娜的个人成绩却在徐囡囡之上。

女子团体赛共进行两轮,长春队的程爽、徐囡囡、代爽飞分别以高难度系数的一跳,将比分锁定在269分;牡丹江队穷追不舍,尽管李妮娜跳出了本次决赛的最高分99.58分,但终因团体实力存在差距,落后长春队16分。第二轮的较量也是在这两支队伍间展开的,这一轮徐囡囡、李妮娜均有上乘表现,都得到99分以上的高分,牡丹江队其他两位选手也有不俗表现,追上了13分,但最终还是以539.28分的总成绩获得银牌。长春队获得金牌的总分为542.13分。

今天,在亚布力滑雪场还决出了两枚滑雪金牌,在男子传统15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长春李阁亮以27分22秒70的成绩获得金牌,长春夏万以和解放军田野分获银牌和铜牌。吉林市队栾正荣奋力拼搏,以30分35秒00获得女子传统10公里越野滑雪金牌,哈尔滨李晶和吉林王春丽分获银牌和铜牌。

明天,本届冬运会的各项赛事将全面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