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水产大学与新疆合作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上海水产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局签定教育科研合作协议,标志着该校以实际行动贯彻十六大精神、参与西部大开发步入一个新阶段。

根据协议,上海水产大学将为新疆水产局开展科技咨询及技术服务;为新疆水产在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多形式、多层次、多规格的继续教育;不定期召开研讨会,及时交流学术资料。

上海水产大学与新疆有着长期合作。20世纪60年代以来,一批批水大毕业生在新疆渔业战线上作出开拓性贡献。2000年,水产大学专家到新疆小海子水库考察时,提出利用水库水草资源进行河蟹增殖的新设想。不到1年,该水库即在水产大学指导下创利100多万元。在新疆博斯腾湖区,水产大学谭玉钧、李思发、童合一等专家的名字家喻户晓。1989年起,上海水产大学为新疆培养了三届少数民族学生,如今这批学生已成为新疆渔业的生力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