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软加大在华投入

看好中国信息化建设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作为美国微软公司与国家计委合作的一部分,微软(中国)公司最近宣布,将在3—5年内在中国投资5亿元,用于全国范围内培训150家信息技术服务伙伴,并构建一个覆盖全国100个城市的专业服务网络。

微软的投资只是近期外商在华投资中的一部分。在中国加入WTO一周年前后,中国迎来了国外投资的高潮。一批看好中国信息化建设前景的国外大公司纷纷宣布了他们投资中国的计划。2002年12月11日,美国惠普公司宣布下一年度将在中国进行约10亿美元的信息产品采购。12月10日,韩国LG公司的“LG电子中国研发中心”全面启动,到2005年LG将在这个研发中心投入4100万美元。作为其“中国计划”的一部分,日本佳能公司投资9000万美元的苏州数码产品基地去年7月实现了批量生产。

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唐骏对记者说,随着中国信息化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对高质量技术服务的需求非常迫切。特别是一些重要的信息化工程,需要得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及时的技术服务,这是国际化大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