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申报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宣布,从2003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国际收支涉外收入5个工作日内申报。任何收款人在其解付银行收到涉外收入款项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均应前往该解付银行,办理涉外收入申报。

进口外经贸部消息,实行进口许可证管理的商品种类2003年继续减少为8种。实行进口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商品有:成品油、天然橡胶、汽车轮胎、汽车及其关键件4种商品。实行进口许可证管理的商品有:光盘生产设备、监控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和消耗臭氧层物质4种商品。

出口外经贸部消息,为2003年我国继续对52种大宗及敏感商品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对这52种商品分别实行出口配额许可证、出口配额招标、出口配额有偿使用、出口配额无偿招标和出口许可证管理。

银行上海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已增至30家。截至去年11月30日,上海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人民币资产总额为369亿元,比年初增加30亿元。统计显示,去年在沪外资银行将普遍盈利,年末账面利润可达近亿美元。

合资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荷兰国际集团等共同发起的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成立。这是去年7月1日《外资参股基金公司设立规则》正式施行以来成立的第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中招商证券持有40%的股权,荷兰国际集团持有30%的股权。

采购北京大型连锁超市华联集团日前首次组团赴台采购农副产品。据透露,华联集团计划4、5月间在旗下的连锁超市举办台湾美食节。预计要从台湾采购约10多个货柜的农副产品、食品,包括茶叶、水果、休闲产品与饮料等,于美食节期间在集团华东、华北地区的20多家连锁超市一起销售。

太保日前中国保监会批准太平洋保险集团的股权由20.0639亿股扩大为43亿股。本次全部募集资金为57.34亿元人民币,加上原有资本及公积,太保集团资本实力已达90亿元人民币。此次私募股本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偿付能力得到极大增强,并形成了民营资本参与的多元化股权结构。

增长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主席索科林日前宣布,2002年俄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居民生活水平已接近1998年金融危机前的状态。据统计,2002年头9个月俄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4.1%。2002年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为15%左右,居民实际收入增加9%,失业人数下降14.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