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在京揭晓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0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暨“最具影响力企业”和“最受关注企业家”推选活动在北京揭晓。

由经济学家、新闻界人士、政府人士及企业代表组成的大型评委会经过两轮初选和不记名投票,评出的“中国企业十大新闻”依次是:1、上海黄金交易所开业黄金走出银行走向市场;2、国产打火机突破欧盟壁垒;3、联合国授予海尔集团“国际生态安全最佳企业”荣誉张瑞敏当选“国际杰出企业家”;4、《安徽省企业经营管理者权益保护条例》出台,在全国尚属首创;5、北方航空客机坠海;6、十大国企跻身全球500强;7、首家民营保险公司(民生保险)诞生;8、中海油通过并购成功入主印尼海上石油;9、蓝田股份涉嫌造假10人被拘;10、我国第一款通用芯片“龙芯”1号在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

“最具影响力企业”分别是:海尔集团公司、招商银行、中国一汽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东风汽车集团公司、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青岛港务局、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源果汁饮料集团。“最受关注企业家”分别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本仁、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元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裁欧阳忠谋、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经彻、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中国·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上海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佳芬、西子电梯集团董事长王水福、河南双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隆、吉利集团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