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维电视信号无线传输法发明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煜 我有话说

近日,三维电视信号的无线传输方法被成功发明。发明者是北京科技研修学院计算机系的学生施孟奇。

此项技术是在普通调幅波原理的基础上利用正负半周进行双路调幅,使一调幅波频率能传输二路不同的信号。该项成果解决了目前立体电视信号还不能无线传输的难题。利用此技术,普通二维电视的收发设备经过简单改进后就可以无线传输和处理三维电视信号了。该技术还可以用于开发调幅立体声广播、调幅加密通信等领域。整个技术构思巧妙,在学术、科研和生产上均有重要意义。日前,施孟奇根据研究成果撰写的《正负半周双路调幅波技术及其应用》被收入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现代信息技术理论与应用》一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