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海迪作客“江苏京沪”盛赞服务区温暖如家

2003-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章兴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去年12月初的一天上午,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吉普车,缓缓地驶进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沭阳长庄服务区。车上下来四人进入了服务区超市。其中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士面带笑容,特别引人注目。正在值班的严会莉总觉得坐轮椅的女士似曾相识。

“哦,这不是张海迪吗?”小严猛然想起散文集《生命的追问》封面人物的照片:“您就是张海迪吧?”正在货架下专心购物的女士仰起头来,微笑着回答:“是啊!”

张海迪来到京沪长庄超市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服务区。正在值班的唐强忙上前为海迪女士介绍商品。张海迪对赶过来的主任助理王延文说:“看着你们超市里品种繁多的商品,我真不知道选哪一种好啊。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还能有超市,更没想到你们超市里还有这么多的商品。”张海迪一行人在超市购完物后,为了照顾海迪女士,服务员特地在一楼为他们设立了临时餐厅。海迪尝了几道菜,连连称赞说:“不错不错,你们公司的烹调水平真是一流!”

午餐后,张海迪又回到超市,选了两座富有特色的铜雕。临行前,海迪女士依依不舍,拉着小严的手说:“中国发展了,高速公路是现代化的象征,你们江苏京沪公司能够树立一流的管理水平和服务形象,可喜可贺。希望你们再努力。”

张海迪离开时,在服务区意见卡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在沭阳长庄服务区感到很高兴,大家服务热情又周到,让我有回家的感觉,希望下次能再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