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斯洛伐克总统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正在中国访问的斯洛伐克总统舒斯特。

朱镕基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对斯关系。昨天阁下同江泽民主席举行了成功会谈,签署了中斯联合声明,为今后双边关系的发展确立了方向。中方愿与斯方一道,努力落实声明和两国元首会晤精神,不断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容,推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朱镕基说,近年来,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较快,贸易额逐年增长。当然,两国经贸合作的总体水平还不高,但我们对中斯经贸关系的发展前景是有信心的。我们欢迎斯洛伐克企业家到中国来开展经贸合作。这次总统阁下携大批企业家随访是斯方重视两国经贸合作的具体体现。相信这对两国经贸合作会有推动作用。中方认为,中斯经贸合作不仅有一定的互补性,而且尚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朱镕基对斯洛伐克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