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印度客人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印度议会人民院议长马诺哈尔·乔希。

朱镕基说,中印两国都是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共同任务,我们可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中印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两国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不应影响我们之间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朱镕基指出,中印经济互补性明显,去年两国贸易额增长30%,充分说明两国经贸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乔希转达了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对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朱镕基也请乔希转达他对瓦杰帕伊的问候,并欢迎瓦杰帕伊今年访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