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凡尔赛宫将举办中国文化之夜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由我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法国抗癌生命协会联合主办的“2003年凡尔赛宫中国文化之夜”活动将于今年2月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在中国新春佳节,由来自中国的一流艺术家在凡尔赛宫内演出中国音乐节目,将充分体现这次活动的主题——“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中国的春节成为世界的节日”。

活动将于2月3日法国当地时间晚6点开始。著名华裔女高音黄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著名歌手费翔等将在巴黎国际爱乐乐团伴奏下,献上精彩的中国音乐歌舞节目。著名服装设计师胡晓丹设计的“流动的紫禁城”大型服饰表演,将成为本次活动乃至中法文化交流的一个亮点。

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夫人将出席这一盛大活动。法国及欧洲一些政要、皇室成员、工商、金融、科教、医学等行业精英也将参加。中法媒体将对此盛况作充分报道和转播。

一年一度的凡尔赛宫社会公益活动由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夫人倡议举办,法国已成功举办过2届。此次是首次由其他国家承办,这将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推动中法以及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