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韩日三国协调朝核问题立场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6日电美韩日三国代表今天聚会华盛顿,讨论如何协调三国在朝鲜研发核武问题上的立场。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韩国外交部副部长李太石和日本外务省负责亚洲及大洋洲事务的高级官员出席了会议。

负责亚洲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今天与韩国及日本官员分别举行会谈,就朝核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与他们交换了意见。韩国方面希望美方能给朝鲜安全保证,同意恢复能源供应,作为对等,朝鲜方面则应放弃核武研发计划。美国方面则表示,华盛顿目前无意与朝鲜达成新的协议,以取代1994年美朝达成的《框架协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目前不想重新谈判朝核问题,我们也不打算再进行其他的讨价还价,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明显掌握在朝鲜手中,那就是他们确实放弃核研发计划。”

美韩日三方代表将于7日举行联席会议,就朝核问题最后统一意见,然后发表联合声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