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一举拿七金 队员违纪金牌失色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7日电 今日,哈尔滨市队在十冬会上再掀夺金高潮,在九个项目的比赛中一举夺得七枚金牌,金牌总数已升至12枚。但是,他们的队员在越野滑雪女子追逐赛中严重违纪,受到大会组委会的严厉处罚。

哈尔滨代表队的杨玉香、姜春丽和鸡西队的羿雪姣因在上午的越野滑雪女子追逐赛比赛中故意阻挡、踩踏夺冠热门白山队选手侯玉霞而被取消比赛资格。但该项目的金牌仍被哈尔滨市队的选手李宏雪获得。

速度滑冰今天共产生了男、女全能1500米、女子全能5000米、男子全能10000米及男、女全能总成绩共六枚金牌。今天上午10时30分,在哈尔滨冰上基地速滑馆首先进行了女子速滑全能1500米比赛,最后一个出场的哈尔滨市选手王霏,继昨天夺得了3000米全能冠军后又以2分03秒44的成绩列第一,为东道主再夺一金。在下午进行的5000米全能比赛中,王霏再度将这枚金牌挂在胸前,无可争议地以170.366的总成绩获得了全能冠军。至此,王霏一人独得四枚速滑金牌,是目前为止夺金最多的选手。

男子速滑全能冠军的产生虽没什么悬念,哈尔滨市队的高雪峰技高一筹,理应夺得全能冠军,但他在今天进行的1500米比赛中,却输给了白城的李长宇,仅名列第三,李长宇为白城市队夺得一枚金牌;下午进行的10000米是高雪峰的强项,他轻松地获得冠军,并以163.038的成绩获得全能金牌。

至此,本届冬运会速滑比赛全能比赛全部结束,哈尔滨市队共夺得全部10枚金牌中的8枚。

今天在亚布力滑雪场产生了两枚金牌中,除了越野滑雪女子追逐赛(10公里传统+10公里自由)的金牌被哈尔滨市的李宏雪获得外,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的金牌也被哈尔滨队的董金芝夺走。

今天上午,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选动作的比赛在龙珠二龙山滑雪基地进行,长春市队大获全胜,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冠军为实力强劲的名将徐囡囡夺得,程爽、赵珊珊分获亚季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