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同类城市中青岛院士最多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月7日电 青岛市人事局今天在此间宣布,2002年青岛市新增院士10名,从而使该市院士的总数增至33名,院士数量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第一。

据介绍,在青岛市已拥有的院士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7名;其中常驻院士21名,签约工作3个月以上的院士12名。

近几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去年一年间,他们引进的院士不仅数量多,而且涉及的学科领域也更为广泛。青岛原有院士主要集中在海洋科学领域,而去年他们引进的10位院士中,除有海洋科学家外,还有电子、计算机、地矿、建筑等学科领域的科学家。另外,去年该市还首开引进外籍院士先河,青岛建筑工程学院引进了66岁的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院士威特曼。威特曼系国际知名的材料与结构专家,从2002年起每年在青岛的工作时间将不少于3个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