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选手违纪被取消比赛资格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7日电 第十届冬运会组委会今天晚上发出通告,哈尔滨代表队的杨玉香、姜春丽和鸡西队的羿雪姣因在上午的越野滑雪女子追逐赛比赛中故意阻挡、踩踏夺冠热门白山队选手侯玉霞而被取消比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极为重视这一事件,在闻知此事后当即责成总局主管官员严肃处理此事。据悉,这项比赛分成传统和自由两个赛段。在今天上午进行的越野滑雪女子追逐赛中,哈尔滨队的杨玉香、姜春丽和鸡西队的羿雪姣分别用阻挡和踩踏方式干扰白山队侯玉霞滑行,严重违反了比赛规则。

白山队赛后当即向仲裁委员会提出抗议,仲裁委员会在赛后半小时即做出决定,取消杨玉香、姜春丽、羿雪姣参加下午自由追逐赛的资格。被取消比赛资格的3名选手虽属不同的代表队,但是,据了解他们同出于一名教练员门下。

下午进行的自由追逐比赛是根据上午的比赛结果,排定出发追逐的先后顺序。最终,上午排在第一位的哈尔滨选手李宏雪夺冠,侯玉霞在第三个出发的不利形势下奋勇争先,最后夺得第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