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说选刊》“仰韶杯”优秀小说奖颁发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由中国作协主办的《小说选刊》今天双喜临门:走过二十年岁月,迎来创刊200期;评选出新世纪第一批“仰韶杯”优秀小说奖。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中青作家评论家李国文、张炯、李存葆、莫言、余华、方方、苏童等近300人参加了这一纪念和颁奖会。

长篇小说《无字》、《沧浪之水》;中篇小说《玉米》、《瓦城上空的麦田》、《歇马山庄的两个女人》、《奔跑的火光》、《救灾记》;短篇小说《湖道》、《黑猪毛白猪毛》、《伞》和《外地人》11篇作品获得该刊“仰韶杯”优秀小说奖。

为广大读者和作家深深喜爱的《小说选刊》,始终坚持选拔选登最优作品的宗旨,一大批作家从这里开始驰骋文坛。据统计,20世纪80年代设立的全国优秀小说奖获奖作品中,90%曾被该刊选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