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今天闭幕。科技部副部长邓楠在闭幕式上说,科技界将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大力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通过深化科技管理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机构改革、做好科技中长期规划、建立科技的财政预算制度,协调各方面力量,共同构筑国家创新体系。

她说,根据国家创新体系总体框架分析,当前,社会公益类研究机构、科技中介机构和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是现阶段国家创新体系的薄弱环节。这些机构和设施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十分重要,不可或缺,也是世界各国公共财政支持和投入的重点领域。因此,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今年见到成效。

她强调,要通过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真正实现科技、经济和教育的有机结合,实现军民的有机结合,形成各种创新要素的紧密互动,使各方面科技力量相互关联、优势互补,在不断提高微观活力的基础上形成总体创新优势。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科技厅长(科委主任、科技局长),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科技主管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行业协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部分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负责同志共350人出席了为期两天的全国科技工作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