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软率先通过CMM5认证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12月30日,东软公司正式通过由QAI India公司进行的SEI-CMM 5级评估,从而成为首家获得CMM 5级评估的中国企业,中国也因此成为全球继美国、印度之后,第三个拥有CMM 5级软件企业的国家。它标志着中国的软件产业在迈向国际化进程中取得了重要突破。

SEI-CMM为英语“Computer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的缩写,是由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软件工程研究所研究制定,并在美国随后又在全世界推广实施的一种软件评估标准,主要用于软件开发过程和软件开发能力的评估和改进。CMM把软件开发过程的成熟度由低到高分为5级,即初始级、可重复级、已定义级、已管理级和优化级。随着等级的提高,逐步降低了软件开发风险,缩短了开发时间,减少了软件开发的人力物力成本,降低了灾难性的错误发生率,提高了质量。因此,世界上许多大公司都要求为他们提供软件的软件供应商通过较高级别的CMM评估,而各国软件业也十分重视CMM评级工作。

东软很早就开始致力于软件生产的标准化及质量管理的规范化建设,1997年末在国内软件企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1999年开始在国内企业中率先使用CMM进行软件过程改进,2000年9月率先通过了CMM 2级评估;2001年6月又率先在国内通过了CMM 3级评估。此次东软获得全球最高级别的软件开发能力的评估,意味着东软的企业管理水平、人员素质、企业产品与服务质量及质量保证能力都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极大地提高了东软的软件开发效率、软件产品质量及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通过CMM 5级评估将极大地提高东软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为东软实施国际化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东软除承接日本业务外,还承接了大量的欧美项目,在我国软件出口业中名列前茅。

东软集团总裁刘积仁表示,CMM对于东软来说不是一块招牌,而是一种切切实实的过程和能力的体现,只有对软件开发的每个过程和细节进行严格的控制和把握,这个软件才能担当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