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企业将告别单机版杀毒软件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刘宇 我有话说

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深入,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据赛迪网最新统计显示,被调查的近千家企业中,约有80%以上的中小企业把单机版杀毒软件当作网络版使用。受调查的公司尽管都安装了防病毒软件,但有90%的公司表示其网络服务器还是因病毒的袭击而受到很大的损失。

显然,单机版防毒产品已经不能适应企业级网络安全的要求。那么,什么样的安全产品才能真正适合中小企业?许多企业表示,首先是能有效查杀病毒,其次是将病毒挡在局域网之外,再次是产品价格能够承受。中小企业呼唤既有领先网络安全技术,又具有“平民”价格的网络安全产品。赛门铁克、熊猫、趋势科技、冠群金辰等具有外资背景的企业是网络安全市场的先行者,但他们看中的是高端市场,这恰恰为国内厂商进入这一领域提供了机遇与突破点。

继瑞星之后,2002年年底,交大铭泰宣布进军企业级安全市场,推出了东方卫士企业版、东方卫士无毒网关等产品。前者主打中小企业市场,后者专为隔断邮件病毒传播途径设计。

为什么国内的相关产品仅仅数千元就可以搞定?而国外的相关产品动辄要几十万元?交大铭泰负责网络安全产品线的副总裁朴圣根分析说,任何产品性价比良好的前提往往是技术创新,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也不例外。交大铭泰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拥有三大核心技术:安全码、全息数据备份、全息数据恢复技术,可以主动防御各种病毒对计算机系统和程序的破坏;随时将备份信息发到邮件或其他移动设备;彻底恢复各种被完全破坏的数据资料。

有关专家认为,2003年,中国的单机版防毒市场将逐步向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转移,并逐步向高端产品延伸。在未来3年内,中国网络安全产品市场将超过近千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