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需求捧热移动PC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秦歌 我有话说

自去年第一台移动PC问世以来,这种介于PC与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产品就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形成了和台式机、笔记本分庭抗争的局面。目前,移动PC已经过渡到了相对成熟的阶段,并且为低迷的PC市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被许多厂商认为是中国整机市场新的增长点。

移动PC在综合了台式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优点之后,实现了高性能、轻巧便携和低成本的结合。从符合人们需求入手,它把目标瞄准为新时代下对简约时尚、移动办公的需求。一些整体上的优势已经促使其领先于笔记本和台式机电脑率先进入这些领域。而更根本的在于移动PC合理地满足了目前这些市场的需求。首先教育行业用户是行动最早的行业级用户之一。与一般行业用户不同的是,这类用户的资金相对紧张,应用环境相对较差,因此很需要购买一些性价比高、优质实用的产品。由于“移动PC”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电脑课教师教学和机房的使用,又具备各方面功能均优秀且可移动的特点,因此教育类用户成为移动PC的主要使用群体之一。根据已有的资料显示,这类用户在所有潜在购买用户中的比例非常大。其次是一些中小企业,如小型IT公司等。这类公司同样面临着上述用户所面临的问题:资金有限,而且办公环境小。在寸土寸金的格子间中,让员工使用那种大块头的台式机,凌乱拥挤,不利于员工高效率的工作,而且也不利于公司的形象,因此移动PC也特别受到这部分用户的欢迎。第三,移动PC也受到思想前卫的工薪阶层以及大学生一族喜爱。这类用户的共同特点是对电脑移动性有较高的要求,他们年轻、时尚,对新事物的追求能力强,但收入十分有限。而移动PC的出现,不仅为“价格与性能”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而且其便于携带的特点,方便了他们在公司、学校、宿舍等地的使用。

移动PC在教育行业、政府采购、中小企业获得巨大的成功,当众多企业纷纷用i-Buddie替换了笨重的PC后,讯怡公司又推出了“移动数码港”理念,赋予了移动PC更新更广的应用理念,使移动PC的可塑性、可变性大大增加。不仅将全面促成移动PC更深层次的应用,也使移动PC的发展前景变得更为广阔。北京讯怡公司所推出的“移动数码港之i-Buddie移动数码照像馆”这类具有小型投资价值的增值方案,它是以i-Buddie移动PC为中心,与之配合相应的软、硬件,移动PC就具备了某一方面的强大的、专业的功能,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或者某专业领域的需要,使移动PC的可塑性、可变性大大增加。消费者从中可以了解甚至应用到移动PC还是一种能创造价值的“生产工具”。结合用户的需求,开发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让移动PC的价格优势,体现在具有增值价值的整体方案提供上的性价比优势,是目前移动PC在市场突围上的关键,把握住市场和用户,移动PC就会立于不败之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