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脑巨头关注教育信息化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洪英伟 我有话说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重点大学。它在信息技术的应用上,一直走在国内高校的前列。作为全球教育行业的首选计算机厂商,戴尔一直高度关注并全力支持着上海交大的信息化建设。

交大的计算机系统起步很早。学校的网络中心还承担了上海西南地区多所大学的网络接入任务,成为“中国教育科研网”在华东和华南地区的重要节点。先进的管理系统与发达的校园网络全面推进了交大迈向国际一流大学的脚步:在教学科研领域,校园的数字化、网络化既为交大内部各种资源的整合造就了一个网络平台,也为交大人更方便地运用外部资源提供了一个联网环境,从而有力地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在学校自身建设方面,各成体系但又相互连接的多个管理信息系统使学校逐步走向办公自动化,从而大幅提高了学校的办公效率与服务学生的能力。

高效的网络系统得益于优异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上海交大的信息化建设中,戴尔公司正是凭借其精良的产品品质,稳定的系统性能,特别是高效、便捷的采购流程与反应迅速的个性化服务模式,赢得了交大的信赖。

上海交大科教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振泉高度评价了戴尔产品的采购效率。他认为:由于没有中间环节,用户实现了与厂商的直接沟通,这样提高了信息传达的准确性,在交货时间和品质更有保证的同时,交易成本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他举例说,交大的采购批量小、批次频繁,常常一周要下好几次定单,每个定单的配置要求也千变万化。在这种情况下,戴尔“直接经营、按需定制”的优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每个定单的处理效率和处理结果都使交大非常满意。在服务环节,戴尔与客户直接沟通的模式同样非常有效,用户遇到的许多问题可以通过戴尔的客户服务中心直接得到解决,界面单一、流程清晰、手续简单,避免了用户在售后服务中常常遇到的与中间商、制造商文来文往,耗时费力,但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戴尔与上海交大合作4年来,双方的业务规模增长极为迅速。今天,仅在交大网络信息中心使用的各类服务器中,戴尔品牌就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今后,随着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各种规格的戴尔服务器与台式机将在交大越来越多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为交大信息化建设走上新的台阶、全面实现校园的数字化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