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器市场杀出“黑马”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赵鸣 我有话说

在规模生产和核心技术模块相同的情况下,国内服务器产品目前已经高度同质化,要在竞争中获得优势,就必须要有针对性地调整各自的发展战略。清华同方公司副总裁李健航在年中的一次发言中就表示:清华同方要在服务器领域确立优势地位,为同方由单一的PC产品制造商向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的转变奠定基础。

目前,清华同方牢牢占据着国内PC市场第三名的位置,据最新数据显示,其2002年前3季的成长率再次达到了100%的惊人水准。

但相比之下,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服务器市场上,同方却显得“沉默寡言”。同方为了改变“大PC、弱服务器”格局,一方面突重点产品简化产品线,使产品更适合分销渠道;另一方面向专业化迈进,力争实现核心级的技术突破,从而进一步提升清华同方专业服务器形象。

在近日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众多专业媒体记者的问题,清华同方服务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詹润滋表示:虽然我们不能从核心技术上进行突破,但是同方可以从响应用户需求的速度、价格的亲和力以及开发基于服务器的应用方面做足文章。目前,同方服务器在国内的实力虽然不是最强的,但是近年来一直呈现出快速、健康、稳定的增长态势,在2003年,力争实现300%的增长,同方将是服务器领域最具潜力的公司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