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春节大行动将启动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卫生部决定于2003年1月20日到2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03年全国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春节大行动”活动,此为2003年食品卫生安全保障系列活动的第一战役。

卫生部要求各地在开展上述活动中,以集贸市场、餐饮业、旅游景点和中小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为重点监控对象,查处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其中集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要以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为重点,严禁无合格证明的食品在市场上流通;中小型食品生产加工场(厂)以查处、取缔食品地下加工“黑窝点”为重点,严厉查处利用非食品原料、质量低劣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以及利用死因不明的畜(禽)肉加工食品,以及利用回收食品再加工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餐饮业和旅游景点食品经营场所要严格执行《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加强对餐饮业和旅游景点食品卫生监督管理,严防投毒事件的发生;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以保健食品违规宣传为整治工作重点,严肃查处食品广告中的违法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