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降低

2003-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今天开幕的2003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指出,2002年与1998年相比,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降低:二氧化碳削减了10.3%,烟尘削减了26.1%,工业粉尘削减了35.3%,化学需氧量削减了10.3%,工业固体废物排放量削减了58.9%。全国水、大气环境质量总体稳定,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稳步推进,在可比的330个城市中,空气质量好于二级的达到34%,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基本避免了环境质量急剧恶化的局面。

解振华在会上部署了2003年环保工作的9个重点:一是以污染物总量控制为龙头,全面深化污染防治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推进重点流域和区域污染治理。三是提高城市环境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四是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贯彻《全国生态保护纲要》。五是加强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六是切实加强环境立法,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监督管理。七是进一步强化机构建设和精神文明、廉政建设,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八是重视基础工作,提高环境监测、信息、科技、宣传教育等的保障能力。九是加强国际合作,引进资金、技术和先进环境管理经验,提高环保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