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法国外长

2003-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9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法国外长德维尔潘。

江泽民积极评价中法两国关系,肯定两国外长会谈成果。他说,近年来,双方间的联系和交往越来越密切,两国各个级别的往来也很频繁,重要互访不断。两国贸易额持续增长,不少法国知名大企业近年来不断拓展在华业务,中法经贸合作的前景是广阔的。在文教科等领域,去年中国在巴黎设立了文化中心,两国还将互办文化年;两国签署了第一个教育交流合作协议和在华建立“中法科技中心”的文件。我们对中法关系正在全面深入发展感到高兴。

谈到国际形势时,江泽民着重介绍了中方在伊拉克和朝核问题上的立场。他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441号决议,伊拉克总体上采取了配合的态度。目前应坚持核查、搞清问题,支持联合国核查人员的工作。下一步如何行动,应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由安理会决定。在朝核问题上,中国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半岛和平与稳定,坚持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德维尔潘首先转达了希拉克总统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他告诉江主席,希拉克总统祝贺中共十六大成功举行,认为此次大会对中国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德维尔潘说,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关系,在当前国际局势急剧变化的形势下,双方更有必要加强磋商和协调。他还向江泽民介绍了法方在伊拉克和朝核等问题上的看法和立场。

外交部长唐家璇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