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由一则告示所想到的

短笛
2003-01-10 来源:光明日报 靳晓燕 我有话说

前不久,笔者所在小区告示栏的一则告示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告示说:从某月某日起,青年公寓(内住多为研究生)进行二期施工。为了让学生能早日入住,需夜间施工。由此可能会影响住户的夜间休息。根据国家夜间施工有关规定,由基建办公室给1—3号楼的住户发放夜间施工补助费,房间靠施工面的发放70元/月,其他房间发放50元/月。

这的确是一件可喜的事。可喜的并不仅仅是拿到了补偿,而是看到了一种新气象。

平日里见惯了住户向城管部门、新闻媒体诉苦鸣不平。赶上城管部门严查,施工单位守规守矩;可不严查或严查过后呢,人家依旧我行我素。你就睡不着吧,你就堵着耳朵吧,你就气得在房间里跺脚吧……

该小区的通告确实让人感觉到了某些变化:在瑞雪到来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了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知道了法律的神圣。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能知道这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