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敦煌莫高窟保护范围扩大一倍

2003-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月9日电甘肃省人民政府日前公布了重新划定的敦煌莫高窟的保护范围,在重点保护区之外,明确增加一般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增加一倍左右。

敦煌莫高窟原保护范围是1962年划定的,已不能适应需要。经甘肃省文物局多次协调,取得敦煌市政府和敦煌研究院的共识,根据《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重新划定了重点保护区和一般保护区,并用地方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重点保护区东以大泉河东岸为界,南至成城湾起向南延伸500米,西以石窟崖沿起向西延伸2000米,北至省道S217线1.1万米里程碑处。一般保护区向外延伸了一倍左右,将有利强化重点保护区的保护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