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外长就朝核问题和中美关系交换意见

2003-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外交部长唐家璇9日上午应约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着重就朝鲜核问题和中美关系交换了意见。

鲍威尔表示,美国对朝鲜没有敌意,希望与朝方通过建设性对话寻找解决朝核问题的办法,以实现半岛无核化。

唐家璇表示,中方赞赏美方愿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的立场,希望美方采取灵活的态度与朝方展开对话。他强调,只有对话才能缓解朝核问题引起的紧张局势,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和半岛的无核化。这有利于东北亚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也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各方利益。

唐家璇和鲍威尔均认为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改善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