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新领导集体继续重视与非洲国家关系

2003-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9日表示,2003年伊始中国外长出访再度选择非洲,显示出发展同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外交政策的立足点。中国新的领导集体继续高度重视与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要求发言人介绍唐家璇出访非洲的意义,评价目前的中非关系,并问中方是否有向出访国提供经济援助的计划?

章启月说,唐家璇将于1月16日至23日访问毛里求斯、博茨瓦纳、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四个非洲国家。这是唐外长就职以来第7次访问非洲,主要目的在于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磋商,推动中非合作。

她说,目前,中国与非洲绝大部分国家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合作水平不断提高,领域逐渐扩大。特别是中国与非洲国家建立的集体对话机制——中非合作论坛机制逐步完善,后续行动扎实推进,充分反映了中非双方顺应历史潮流、谋求扩大合作和实现共同发展的强烈愿望。

章启月说,今年年底,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将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双方将在论坛总体框架下为全面深化中非合作进行集体磋商。中方历来十分重视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将继续向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为非洲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