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冬会又产生七枚金牌 两将成为速滑场主角

2003-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9日电王曼丽、于凤桐这两位一老一少的速滑选手成为今天十冬赛场上的主角:王曼丽继昨天夺得女子短距离全能500米和1000米的两枚金牌后,今天一鼓作气又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挂在了胸前,从而夺得总成绩的金牌,这样,她一人独得5枚金牌,成为本届冬运会获金牌最多的选手。伊春小将于凤桐今天也独得三枚金牌,他在本届冬运上的金牌总数也达到了四枚。

至此,十冬会单项金牌最多的项目——速度滑冰比赛全部结束了。经过四天的比赛,20枚金牌各归其主,哈尔滨队一枝独秀,王曼丽、王霏、高雪峰和赵欣共夺得其中的13枚,伊春队凭借小将于凤桐,夺得4枚金牌。其余三枚被白城、佳木斯和解放军瓜分。

在今天的男子短距离全能比赛中,伊春市队的于凤桐再度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昨天他在500米比赛中负于老将刘洪波,今天他在这个项目上赢了对手,并夺得这枚金牌。在接下来的1000米比赛中,他再度称雄,从而将全能金牌也戴在了自己的胸前,至此,他一人独得四枚该项目的金牌,并刷新一项全国纪录。王曼丽今天取得的成绩可以说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她在全能500米(第二天)的比赛中滑出了38秒93的好成绩,夺得金牌,接下来她在1000米中又以最快成绩滑过终点,从而,她以157.125分的总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全能金牌。

今天在亚布力滑雪场只产生了一枚金牌,哈尔滨市队的董金芝在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的比赛中,以较大优势战胜队友,获得金牌,这也是她继夺得女子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金牌后,获得的本届冬运会第二枚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