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边“炒”天价豪宴 一边欠工人工资

西安一饭庄
2003-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书云 杨一苗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西安1月9日电西安一家饭庄这边“不慎”将一桌酒席卖了36.6万元的奇闻透露给媒体,那边又传出拖欠工人数月工资的消息,弄得店家好不尴尬。

北京颐和园听鹂馆饭庄西安分店“御膳房总管”王凯说,客人20多天前就预定了这桌“天龙御宴”,并支付了10万元定金。1月6日早,客人进门后,我们举行了一个欢迎仪式,再奉上“顶级香茶一品”,餐前有四干果、四蜜果等开胃果品,一共有14道主菜和其他辅菜,道道都是满汉全席中的精品。而宴席上喝的是以三位皇帝名字命名的“康雍乾”酒,价格是1.6万元。12位客人用的全是金制餐具,每人身后都有服务员,吃饭基本不用自己动手。吃饭过程中还有专业演员表演宫廷舞蹈,饭后每位客人还获得了特意从香港订做的纪念金牌。

在这桌“天价”豪宴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同时,《西安晚报》登出了这家饭庄拖欠工人数月工资的消息。下岗工人何燕告诉记者,去年7月25日她到饭庄工作,但直到现在,她去年10月、11月的近800元工资还没有领到。何燕说,发生类似情况的不止她一人,在饭庄开业时招的100多名员工中,就有70余人被以种种理由拖欠着数量不等的工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