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年拨800万元重奖科技功臣

2003-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月11日电在昨天晚上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举行的重奖科技功臣的大会上,40岁的中兴通讯副总裁谢大雄成为获颁“深圳市市长奖”第一人。当这位对国产CDMA手机有着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从于幼军市长手里接过50万元的支票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在世界之窗举行的深圳市2002年度科学技术进步颁奖大会上,除谢大雄摘取了“市长奖”的桂冠外,还有一百多项科学技术成果获得深圳市政府表彰,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56个。据了解,申报去年深圳市科学技术奖的项目为228项,其中23人申报市长奖。经过专家的评审,最终报市政府批准授奖的项目共97项,共评出市长奖1名,科技进步奖项目96项。

深圳市今年所获的科技奖项具有历史性的突破,含金量大大提高。2001年全市共获得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这也是深圳市22年来获得国家奖最多的一年,特别是华为公司的“TELLIN智能网系统”是深圳市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市长于幼军等市领导出席了昨天晚上举行的颁奖礼。

据了解,深圳已连续17年以市政府名义奖励科学技术成果。深圳市财政现在每年都为这个奖励拨出800万元专款。市长奖获得者重奖50万元,一等奖获得者奖励10万元,二等奖获得者奖励6万元,三等奖获得者奖励3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