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与马来西亚副总理会谈

应邀赴亚非四国访问抵吉隆坡
2003-0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吉隆坡1月11日电(记者邱孝益、刘东凯)正在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11日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副总理巴达维举行会谈,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李岚清高度评价双边关系。他说,中马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去年胡锦涛副主席访问贵国时,与阁下一致同意将农业、高科技、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确立为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进一步明确了两国合作的具体任务和方向。

李岚清说,作为东盟重要成员国,马来西亚为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中国与东盟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不断深入,以“10+3”、“10+1”为核心的东亚合作进程进展迅速。中马双方都积极致力于区域合作,这既顺应了时代潮流,也符合本地区各国的利益。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盟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所做的努力,全面推进中国和东盟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宾主双方还就当前的国际形势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一致。

据新华社吉隆坡1月11日电(记者刘东凯、邱孝益)应马来西亚副总理巴达维的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马来西亚副外长托亚德、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胡正跃等前往机场迎接。李岚清副总理的陪同人员也同机抵达。

李岚清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访问期间,我将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西拉杰丁和总理马哈蒂尔,与巴达维副总理举行会谈,并同马来西亚各界朋友广泛接触。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两国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两国全方位睦邻友好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吴黎明)应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钦纽、南非共和国政府和泰国副总理差瓦立·永猜裕的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11日离京开始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国务委员罗干,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毛林坤、尤权、杨文昌以及四国驻华使节前往人民大会堂送行。

陪同李岚清副总理出访的有:李岚清副总理夫人章素贞、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国务院副秘书长高强、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于广州、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廖晓淇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