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地利乐团演绎华夏民族音乐 新春音乐会将亮相金色大厅

2003-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已经三次率领我国乐团亮相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中国青年指挥家彭家鹏,将于1月14日第四次执棒金色大厅,指挥奥地利国家民族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出“中国移动—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为全世界华人献上一份新春礼物。

自1998年起,在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的金色大厅,中国的民族乐团和交响乐团几度成功举办新春音乐会,演出盛况空前,成为世界各国音乐爱好者尤其是华人世界辞旧迎新的一道亮丽风景。今年的中国新春音乐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在金色大厅中演绎我国民族音乐的,是一支享誉维也纳及国际乐坛的西方乐团,并由彭家鹏担任指挥。中国指挥家执棒外国著名乐团演出中国民族音乐会,尚属首次。

中国移动—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由中国唱片总公司、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合推出,演出曲目除两首歌曲选自西方歌剧外,全部都是中国作曲家的管弦乐作品,包括《春节序曲》、《京韵》、《咏雪》、《茉莉花》、《瑶族舞曲》、《良宵》等。这种中西合璧,别具风韵,新颖独特的方式,将展示出中华优秀文化和中国在新世纪的勃勃生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